小琉球行程怎麼規劃?小琉球十大必玩景點、美食完整攻略

小琉球有哪些必去景點?有什麼必吃美食?行程該怎麼規畫呢? 今天就要告訴你小琉球旅遊的完整攻略,帶你輕輕鬆鬆玩遍小琉球。


小琉球旅遊三大特點

為什麼選擇小琉球旅遊呢?小琉球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及海洋資源,讓你海陸玩透透,體驗大自然最單純、美麗的模樣。

一、自然生態多元

小琉球為臺灣離島唯一的珊瑚礁島嶼,全島為石灰岩洞地形,造就了如烏鬼洞、美人洞等天然美景,擁有熱帶海岸森林,野生動物種類豐富,夏日夜晚還有機會看到螢火蟲飛舞。

二、海洋資源豐富

小琉球海洋資源豐富,海洋動物就至少有1000種以上,更被人們稱為是「綠蠵龜樂園」,擁有多樣的珊瑚資源,十分推薦小琉球的浮潛活動,近距離體驗大自然的美麗。

三、四季氣候宜人

小琉球氣候溫和,不受東北季風影響,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旅遊,其中夏天更是旅遊旺季,不想人擠人的你,可以選擇春天或秋天前往,享受更好的旅遊體驗。

十大必玩小琉球景點

小琉球景點有哪些?小琉球面積雖小,景點卻不少,十大必玩景點讓你不錯過小琉球任何一個角落!

1.龍蝦洞

2.旭日亭

龍蝦洞 位於小琉球東北側,早期是當地居民捕捉龍蝦的地方,受到海蝕影響而形成獨特的壺穴及海蝕溝,每當海浪湧入溝中,浪聲相當震撼,目前是網美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。 旭日亭 位於小琉球東側,原先為垃圾掩埋場,經過整治清理後,成為小琉球觀賞日出的熱門景點,前方面海,後方靠山,是欣賞日出美景的絕佳地點,還可以沿著涼亭旁的木棧道漫步享受。

3.觀海漂流木秘境(網美老木)

4.白燈塔

觀海漂流木秘境(網美老木) 位於小琉球東側,旭日亭與大福漁港之間步行約10分鐘的打卡秘境,據說是海浪將浮木打上岸後,剛好卡在石槽上,意外成了網美的小琉球必去的拍照打卡景點,怎麼拍,怎麼美! 白燈塔 位於小琉球南側,建造於日據時代的國際性燈塔,塔高約10公尺,負責指引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船隻,守護海上安全,迷你純白的外型,非常適合拍照取景。

5.落日亭

6.烏鬼洞風景區

落日亭 位於小琉球西側,面向臺灣海峽,是觀賞夕陽的絕佳景點,同時還能欣賞鄰近的珊瑚礁海岸,落日餘暉的美景一覽無遺。 烏鬼洞風景區 位於小琉球西南側,是一座天然的珊瑚礁岩洞,宛如一座複雜的迷宮城,沿著步道穿梭其中,感受大自然的奧妙,還能享受大海的美景,有機會還可以看到海龜覓食的可愛畫面。

7.山豬溝

8.美人洞風景區

山豬溝 位於小琉球西側,與烏鬼洞銜接相通,是一座斷崖形成的山溝,保留豐富原始的植物生態系,就像走進一座熱帶雨林中,沿途可以觀賞到各種熱帶植物及蕨類。 美人洞風景區 位於小琉球西北側,風景區內共包含十三個景色,包山包海,如蝙蝠洞、望海亭等,沿著高低起伏的步道前行,每一處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都值得你慢慢享受。

9.花瓶岩

10.中澳沙灘

花瓶岩 位於小琉球北側,是小琉球最著名的景點,隨著陽光及四季的變化會展現不同的風貌,除了可以欣賞日出、日落的美景外,也是戲水、浮潛、體驗海洋生態的熱門景點。 中澳沙灘 位於小琉球東測,是一座天然貝殼砂沙灘,清澈的海水、白淨的沙灘,非常適合各種類型的水上活動,更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,此外,在中澳沙灘也可以體驗潮間帶生物觀察和夜間觀景。

四大必吃小琉球美食

小琉球必吃美食有哪些?精選四大必吃美食,帶你一起品嘗小琉球在地人都推薦的小吃店!